外交部:法塔赫和哈马斯在京磋商 取得积极进展|伦理片欧美

  4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近日巴勒斯坦法塔赫和哈马斯两个派别在北京就巴内部和解举行磋商。发言人能否介绍一下详细情况?

  发言人林剑表示,应中方邀请,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组织(哈马斯)代表日前来京磋商,就推进巴内部和解深入坦诚对话,双方充分表达了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和解的政治意愿,就诸多具体问题进行探讨,并取得积极进展,一致同意继续这一对话进程,争取早日实现巴勒斯坦团结统一。双方高度赞赏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感谢中方为推动巴加强内部团结所做努力,并就下步对话设想达成了一致。

  (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申杨)

  第一批访疆团20人于6月19日至27日对新疆进行8晚9天的访问,到访乌鲁木齐、吐鲁番、库尔勒、库车和喀什等五地,跨越南疆北疆,深入体验大美新疆的风土人情和独特民族文化。“此次新疆行内容丰富,包罗万象,有些行程设计‘大大超乎想象’。”薛剑对《环球时报》记者介绍说,比如在吐鲁番访问维吾尔族家庭,与当地民众共进午餐,零距离体验新疆少数民族的日常生活;还有机会参观当地维吾尔族小学,通过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直观感受当地人民生活的幸福美满;在阿克苏可以看到大片棉田,参访棉纺织厂则更可直接戳破西方所谓“强制劳动”的无稽之谈。  受疫情影响,新疆之旅久未成行。在此期间,驻大阪总领馆相继举办“我身边的新疆”总领馆体验开放日等系列活动,帮助感兴趣的日本民众通过“云”赏美景、品尝美食、体验文化等方式了解、感知新疆,受到日本民众广泛好评。不少人表示,想去新疆的愿望更热切了。伴随疫情阴霾散去,这份积蓄已久的热情终于可望在即将到来的新疆之旅中得到释放。

发布于:北京市
蔡徐坤不用管我死活| 金晨公主头| 高三女生失联半年后遗体找到| 福建高考查分